深圳市投资商会

“一带一路”出海论坛暨深圳市投资商会2023投资年会及深圳市投资商会党委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4 10:36:09
浏览量: 699

--携手企业共谋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深圳市投资商会联合长城投资商学院、飞马加速(深圳)企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12月29日在五洲宾馆五洲厅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出海论坛暨深圳市投资商会2023投资年会,同期还举行了深圳市投资商会党委表彰大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共进,共创未来”,旨在通过论坛和表彰大会,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长城出海的深入实施。市工商联党组织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耿绍炜,会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监事长、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执行会长、商会党委书记刘女桢,轮值会长、长城投资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彪等以及会员企业、各界代表约500人出席。

在论坛部分,由副会长李强、张炘然共同主持。会长李自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过去一年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商会继续为会员和社会创造价值,分享价值,贡献价值,开创投资新环境的新局面。接着,特邀嘉宾—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会长高兴民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出海经验,他表示,今年是倡导“一带一路”的第十个年头,长城出海在这个最重要的时刻提出的战略举措,是顺应了时代的趋势,是符合“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落地方向。

会长李自学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兴民

在主题演讲环节,轮值会长、长城投资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彪作《长城出海:产业出海·战略破卷》主题分享,解析了国内内卷,产业出海,产能出海的必然趋势,从投资人以及企业主的角度来说,企业出海已经从可选项变成了必选项。

副会长陈彪

在圆桌对话环节,由副会长、长城出海核心发起人郑小桓主持,与蔡宁、姚睿、彭国梁、金龙、邹静、唐亚芳等投资人、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就“产业出海战略破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出海嘉宾分享环节,广州来电科技CEO陈万里作为第一期长城出海学员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出海经历和落地体验。现场还举行了长城出海的签约及授牌仪式。

年会暨表彰大会部分,监事长杨洪发表致辞,对一年来商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目标和希望。

监事长杨洪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耿绍炜发表了讲话,对商会党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要求。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耿绍炜

会上,举行了新当选副会长颁牌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杰出会员企业颁奖。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朱亚萍宣读党委表彰决定

副会长韩俊平宣读杰出会员企业表彰决定

会长李自学、监事长杨洪为新当选副会长分颁牌

市工商联党委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耿绍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牌

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刘女桢为优秀党员颁牌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可非、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桂秋为杰出会员企业颁奖

商会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中国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走出去”“落下来”的新模式,加大“一带一路”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会上,举行了隆重的《出海新篇章》的启动仪式。

在一带一路出海启动仪式上,领导们上台共同响应,携手共进,举杯同庆,启动仪式圆满成功,标志着商会和企业共同迈向新的征程。

在交流晚宴环节,来自长城飞马加速的企业家矩阵和新锐代表台上祝贺新年并发表时代心声,与会嘉宾进行了自由交流,气氛热烈,为本次论坛和年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论坛和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商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也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促进企业的海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结束语:

深圳市投资商会在新的一年里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商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推动商会充满活力、创新不断,继续秉承服务宗旨,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篇:深圳市投资商会党委党课学习会议圆满完成

下一篇:深圳市投资商会关于颁发“2023杰出会员企业”的决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