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投资商会

【中国年会】展望未来40年:探讨改革开放对全球的影响及未来发展趋势 | 活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00
浏览量: 4945

1978年12月,当邓小平正式提出要在工业、农业、科技和国防领域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具体目标时,连他自己无法预见到随之而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初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带来了惊人的转变和经济的腾飞。这不仅提升了亿万人口的生活水平,也对国际秩序的变革和全球力量的均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40年后的今天,不论以何种标准来衡量,中国都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领袖国家。其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首位,是全球第一大出口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劳动力市场,同时GDP总量也正在稳步赶超美国。在其他方面,中国现在可以自豪地夸耀其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以及远超其他地区的庞大网络和手机用户群。

不论怎样看,到处都是破纪录的增长和高超的成绩。但是在供求周期的作用下,逻辑规律决定了持续不断的突破性增长是不可能的。这就不可避免地引出了一个关键问题:“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不仅仅是2019年或者是接下来十年的问题,在接下来的40年这个问题都至关重要。现在正在计划哪些新的改革?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纳米技术将如何重塑工作和日常生活环境?有关当局何时才能意识到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缓气候变化,保护自然环境?

由《南华早报》主办的年度盛事“中国年会”,届时将 就以上这些问题进行讨论。250多位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商业领袖、政府官员等极具影响力的代表和30多名演讲嘉宾将齐聚一堂,还有林郑月娥、陈爽、李晶等大咖嘉宾到场。

本次会议主题为“展望未来40年:撰写中国新篇章”,议程将覆盖贸易、社会、文化和地缘政治方面的内容。科技产业的发展是本次会议的关注重点。

科技产业虽然被中美贸易关税纠纷的阴云所笼罩,但是谁也无法忽视与网络安全和维护国家利益有关的更广泛的影响。这正是人们现在所关注的焦点。

  • 演讲嘉宾阵容鼎盛

会议的主讲嘉宾和发言人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影响力的人物。他们将对全球经济、社会、文化和地缘政治领域进行一系列全面评估,以期探讨过去发展模式的可取之处及日后的机遇。

  • 会议议程

8.00       签到

8.50       欢迎致辞

9.00       开幕式主题演讲

9.05       主题演讲 - “执两用中”看中美关系的过去与未来:中国文明的战略思维与政治思维

9.25       过去与现状 - 主题演讲: 中国开放对世界的五大影响

9.45       与时俱进 - 圆桌论坛:香港在中国未来发展中的定位

10.30    茶歇

11.00    界限模糊?- 圆桌论坛:统揽大湾区全局

11.45    展现实力 - 圆桌论坛:审视中国对世界的外交策略

12.30    午宴

1.45       一对一面谈

2.05       性别盲点 - 圆桌论坛:女性在中国社会和经济前景中的重要作用

2.50       目前商界需要什么 - 圆桌论坛:为国内外商界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3.30       茶歇

3.45       未来创新 - 未来科技

4.30       上升轨道?- 圆桌论坛:新世纪的经济目标和前景

5.00       闭幕词

由《南华早报》主办的年度盛事“中国年会”,可谓是大咖云集。在这里,您将获得的不仅是中国未来40年发展之路的前瞻性探讨课题、还有更多商业领域的合作与投资机会。南华早报中国年会报名通道现已全面启动,点击原文链接,立即报名参加!

链接:https://app.eventxtra.com/registrations/e27acbfa-d02d-4149-89d9-dd9e4316a530

上一篇: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倡议书

下一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政策宣讲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