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投资商会

深圳市投资商会 “一带一路”长城出海 高峰论坛上海站在沪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00:30:29
浏览量: 486

继2023年12月29日深圳市投资商会 “一带一路”长城出海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成功举办,2024年1月22日,深圳市投资商会 “一带一路”长城出海高峰论坛上海站在沪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投资布局·共赢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长城出海在上海的落地发展,邀请超过500名全球数字经济与产业投资领域的企业家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的国际合作与投资机遇。大会由深圳市投资商会、香港长城投资商学院及上海有关机构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上海市对外投促中心、各省市自治区驻沪办事处有关机构、上海有关社团的大力支持。

在论坛致辞环节,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表示插上数字翅膀的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行稳致远,建设好丝路电商合作示范区任重道远。

在论坛致辞环节,全国侨联常委、上海侨联副主席程东表示,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下,企业家们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探讨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困难、分享成功经验,一起携手共进

在论坛致辞环节,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阿里·穆罕默迪先生指出了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最新签署的25年全面合作规划框架下,伊中关系和各项合作将进入新时代

在论坛致辞环节,上海市虹桥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陈祎春调研员对大家关心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关于全力推进“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的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市投资商会轮值会长、长城投资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彪(Peter)带来了题为《产业出海·战略破卷》的演讲,分享了各行各业利用长城出海平台取得成功的案例。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上海总领馆副领事Dhara Vargas,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Levente Gonczo以及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副领事Mohd Rezauddin Bin Hamzah对自己国家的投资环境和商业机遇进行了分享,为中国企业出海这些国家指明了方向。


论坛上举行了主题为“产业出海·战略破卷”的圆桌对话,由安达富资本特许金融分析师周淳哲主持,对话邀请了匡时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剑、宸睿资本董事总经理傅颖娜、贝盈产投合伙人张翼、长城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彪(Peter)、彼岸出海客户总监程倩和中因律所联合创始人解冰。本次对话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当今出海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可能的出海热点进行的预测和分析,围绕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中的问题,各位嘉宾都分享了自身领域的深入洞察和独到见解,给在场的企业家、投资人带来深刻的启发。

在论坛签约仪式环节,“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郑传军、俄罗斯UGL集团人力资源总监Anna Belova女士和巴基斯坦Lasiro科技公司代表Ayesha Khan女士上台签约,成立了俄罗斯商务中心和巴基斯坦商务中心,巴基斯坦和俄罗斯企业家代表们以及与会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国际商务中心的成立。

在论坛签约仪式环节,英得杰集团、新丝路外服、镭砾 AI和长城出海签订战略协议,旨在共同助推企业出海,深入实施长城出海项目,长城出海上海站负责人詹金龙先生作为长城出海项目代表签约。

在签约仪式后,大会举行了长城出海上海中心授牌仪式。

在论坛最后,深圳市投资商会副秘书长郑伟鸿推介了商会的出海活动,基于2023年11月底首期长城出海泰国行商务考察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了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对于出海挖掘新的商机,为出海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充满信心,商会将2024年出海的目标拟定在东南亚、中东、中欧、中亚等区域,并将一如既往坚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原则,致力于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资本、拓展营销渠道、解决本地化、合规化等难题,推动优秀品牌的树立。

论坛圆满结束后,数百名与会嘉宾参加了随后的“出海新丝路”文艺晚会,共同期待着2024龙年扬帆出海,再创辉煌。


上一篇:执行会长刘女桢走访副会长单位深圳市雅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下一篇:2024深圳市投资商会第一季度会员交流会 暨三八妇女节联谊会圆满完成

返回列表